哥斯达黎加新闻

哥新上任总统:, 取消强制性口罩令!

字号+ 作者: 来源: 2022-05-10 08:02:27

据哥媒报道'中右翼新兴政党社会民主进步党PPSD的Rodrigo Chaves 5月8日宣誓就职,成为哥斯达黎加第49任总统,97个国家代表参加了就职仪式。第一副总统Stephan Brunner和第二副总统Mary Munive也于当天宣誓就职。

据哥媒报道'中右翼新兴政党社会民主进步党PPSD的Rodrigo Chaves 5月8日宣誓就职,成为哥斯达黎加第49任总统,97个国家代表参加了就职仪式。
第一副总统Stephan Brunner和第二副总统Mary Munive也于当天宣誓就职。为控制开支,仪式在立法大会举行,并未占用国家体育场等其他场地。
 
在新政府首次会议上,Rodrigo Chaves 签署了上任后的第一批行政令。在防疫措施方面,Rodrigo Chaves 取消了强制佩戴口罩及接种新冠疫苗的规定。根据新政令,居民在乘公共汽车时将无需佩戴口罩。Rodrigo Chaves 表示,只有身处抗疫一线的公务员及卫生工作者才有义务佩戴口罩并接种疫苗。另外,公共机构不得以拒绝接种新冠疫苗为由开除公务员。
 
Rodrigo Chaves 指出,如果疫情再次加剧,政府将恢复限制性措施或采取新的防疫措施。虽然强制性被取消,但他仍呼吁民众继续积极接种疫苗。
 
由于此前哥斯达黎加多个政府机关网站遭黑客攻击,因此Rodrigo Chaves 宣布国家进入“网络安全紧急状态”。除此之外,他还宣布降低大米、电力和药品的价格,开放5G频段,重组公共工程与交通部。
 
Rodrigo Chaves 强调了哥斯达黎加面临的主要挑战,并承诺将进行“历史性”变革,减少贫困和失业,以最终“修复国家”。哥国家统计和人口普查局(INEC)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哥斯达黎加贫困率为23%,失业率为13.6%。
 
分享按钮

站点内容有些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对于本站刊载的内容如有影响您的版权请来电联系删除。

相关文章
  • 哥新上任总统:, 取消强制性口罩令!

  • 因通胀压力大, 央行下调今明两年GDP增长预测

  • 政府批准施打第四剂新冠疫苗

  • 哥斯达黎加可持续发展金融系统“升级”

  • 当选总统:主张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加灵活的签

  • 一周近百起的校园暴力事件

  • BCCR应对通胀措施或拖慢经济增长

  • 民调:Figueres同Rodrigo Chaves支持率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