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新闻

社保局:将为疫苗旅行儿童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字号+ 作者: 来源: 2022-01-18 02:28:18

哥媒1月15日报道,美国自2021年11月10日起,开始为5至11岁儿童接种儿童用辉瑞新冠疫苗,因此哥斯达黎加一些家庭通过“疫苗旅行”为其子女接种了该新冠疫苗。据悉,两剂儿童用辉瑞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

 
 
哥媒1月15日报道,美国自2021年11月10日起,开始为5至11岁儿童接种儿童用辉瑞新冠疫苗,因此哥斯达黎加一些家庭通过“疫苗旅行”为其子女接种了该新冠疫苗。据悉,两剂儿童用辉瑞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为21天,然而并非所有参与“疫苗旅行”的哥斯达黎加家庭都能够在美国停留超过21天,或能够再次购买价格高昂的机票前往美国接种第二剂疫苗。
 
考虑到这一点,哥斯达黎加社保局近日宣布,在境外接种第一剂儿童用辉瑞新冠疫苗的5至11岁儿童,将能够在哥斯达黎加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社保局流行病学监测部门官员Diana Paniagua Hidalgo表示:“在需要为子女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前至少10天,家长应向所在卫生区提出申请,出示在境外获得的新冠疫苗接种卡,并根据所在卫生区的疫苗供应情况进行协调。”
 
据此前消息,哥斯达黎加自2022年1月10日开始为儿童接种疫苗。虽然哥斯达黎加将首先为患有慢性病等疾病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但对于那些已经在国外接种过第一剂疫苗的儿童,若已经临近其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时间,则可以不考虑其年龄及健康状况,在哥斯达黎加境内接种第二剂疫苗。具体的疫苗接种日期则将视各医疗机构的疫苗储备情况进行安排。
 
根据社保局的估计,哥斯达黎加约有52.5万名5至11岁的儿童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卫生部副部Pedro González表示,他们正在努力研究能否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新冠疫苗,以满足儿童们的接种需求。社保局预计,哥斯达黎加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5至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成年人的疫苗及加强针接种计划也将继续推进。
 
 
 
 
分享按钮

站点内容有些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对于本站刊载的内容如有影响您的版权请来电联系删除。

相关文章
  • 哥新上任总统:, 取消强制性口罩令!

  • 因通胀压力大, 央行下调今明两年GDP增长预测

  • 政府批准施打第四剂新冠疫苗

  • 哥斯达黎加可持续发展金融系统“升级”

  • 当选总统:主张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加灵活的签

  • 一周近百起的校园暴力事件

  • BCCR应对通胀措施或拖慢经济增长

  • 民调:Figueres同Rodrigo Chaves支持率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