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新闻

立法会一辨通过削减公职人员薪酬法案

字号+ 作者: 来源: 2021-06-23 01:59:40

Nación 报道,立法会全体会议6月17日在第一次辩论中以32票赞成、1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拥有巨大争议的《公共就业框架法》由于该法目前尚未正式生效,几个工会6月19日宣布将在未来阻止法案的第二次和第三次辩

 
Nación 报道,立法会全体会议6月17日在第一次辩论中以32票赞成、1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拥有巨大争议的《公共就业框架法》由于该法目前尚未正式生效,几个工会6月19日宣布将在未来阻止法案的第二次和第三次辩论中获得通过
据悉,哥斯达黎加财政赤字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其主要原因则是公职人员(包括公务员、教师等)的薪酬及奖金支出过高。根据此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的报告,哥斯达黎加公职人员的薪酬及奖金支出占政府总支出的一半以上,这一比例达到了经合组织各成员国中的最高水平。面对这一情况,哥斯达黎加政府提出名为《公共就业框架法》的改革法案,以控制公职人员收入并稳定目前的财政状况。
 
执政党PAC议员Víctor Morales Mora表示,《公共就业框架法》保证了宪法中的同工同酬原则,削减或取消了多种奖金,并设法消除了公职人员与一般从业者收入高度不平等的现象。Víctor Morales 说:“公职人员收入过高是国家的一项长期性问题,而随着这一法案在第一次辩论中获得通过,我们感到十分自豪和高兴。”
 
然而包括哥斯达黎加全国教育工作者协会(ANDE)、全国工人联盟(UNT)及教育工作者联盟(SEC)在内的哥斯达黎加各工会也在立法大会大楼附近举行了示威抗议活动。抗议人员封锁了大楼附近的街道,并要求最高法院第四法庭(宪法法庭)裁定《公共就业框架法》违反了宪法中有关权力独立性、机构自主性及人权方面的规定。
 
由于该法需要通过立法大会的第二次辩论和第三次辩论后才会正式生效,各工会代表也在6月19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将在未来阻止该法获得通过。除《公共就业框架法》中存在违宪内容外,各工会代表同时也表示,立法会的工作流程中也存在违规行为,特别是在法案讨论过程中,但声明并未具体指出存在何种违规行为。
 
 
 
 
分享按钮

站点内容有些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对于本站刊载的内容如有影响您的版权请来电联系删除。

相关文章
  • 哥新上任总统:, 取消强制性口罩令!

  • 因通胀压力大, 央行下调今明两年GDP增长预测

  • 政府批准施打第四剂新冠疫苗

  • 哥斯达黎加可持续发展金融系统“升级”

  • 当选总统:主张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加灵活的签

  • 一周近百起的校园暴力事件

  • BCCR应对通胀措施或拖慢经济增长

  • 民调:Figueres同Rodrigo Chaves支持率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