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新闻

因床位紧张部分轻度疾病患者将转往私立医院

字号+ 作者: 来源: 2021-06-18 11:12:17

La Nación 6月15日报道,卫生部近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哥斯达黎加每周新增感染患者数量已经连续四周下降。然而全国仍处于橙色警戒状态,公立医院中治疗床位的占用率也仍处于饱和状态, 因此社保局近日决定,

 
La Nación 6月15日报道,卫生部近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哥斯达黎加每周新增感染患者数量已经连续四周下降。然而全国仍处于橙色警戒状态,公立医院中治疗床位的占用率也仍处于饱和状态, 因此社保局近日决定,将向私立医院转移新冠患者之外的轻度疾病的患者。
面对这一情况,社保局近日宣布,社保局将开始利用私立医院的医疗资源,各公立医院也可以向私立医院转移除新冠患者以外其他患有轻度疾病的患者,国家紧急事务委员会(CNE)也将向私立医院提供约23.99亿Colones 的资金。
 
根据哥斯达黎加《普遍卫生法》第368条有关紧急状态的规定,卫生部门可以在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情况下,利用私立医院的医疗资源以缓解医疗资源紧张的情况。
 
社保局官员Roberto Cervantes表示:“我们的医疗资源一直处于饱和状态,但我们必须治疗所有病人,因此转移病人的举措将能够有效地提升全国各医院的收治能力。”
 
 
 
 
分享按钮

站点内容有些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对于本站刊载的内容如有影响您的版权请来电联系删除。

相关文章
  • 哥新上任总统:, 取消强制性口罩令!

  • 因通胀压力大, 央行下调今明两年GDP增长预测

  • 政府批准施打第四剂新冠疫苗

  • 哥斯达黎加可持续发展金融系统“升级”

  • 当选总统:主张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加灵活的签

  • 一周近百起的校园暴力事件

  • BCCR应对通胀措施或拖慢经济增长

  • 民调:Figueres同Rodrigo Chaves支持率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