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新闻

哥斯达黎加卫生部:“电子烟”也是禁烟对象(图文)

字号+ 作者: 来源: 2018-06-01 07:29:39

【南美侨报中美洲版刘大美编译】在哥斯达黎加,有人认为吸“电子烟”是为了赶时髦,也有人认为“电子烟”确实是传统香烟的有效替代品。哥斯达黎加卫生部近日表示,不鼓励民众使用“电子烟&

e0e79902c588c9087e5fa4a4c09f860c-product.jpg
【南美侨报中美洲版刘大美编译】在哥斯达黎加,有人认为吸“电子烟”是为了赶时髦,也有人认为“电子烟”确实是传统香烟的有效替代品。哥斯达黎加卫生部近日表示,不鼓励民众使用“电子烟”;哥斯达黎加现行法律中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包括使用电子雾化器。
哥斯达黎加《民族报》5月28日报道,哥斯达黎加卫生部长吉赛尔•阿马多尔(Guiselle Amador)近日表示,“电子烟”也在该国“烟草有害影响控制法( Ley de Control de los Efectos Nocivos del Tabaco)”的监管范围内。
“相关研究证明,电子烟也会产生污染。很多被汽化物质的信息提供得不够明确,特别是有些手工烟液中的尼古丁含量不得而知。我们必须开始关注此类产品的制作过程,从而了解它们对吸烟者健康的影响程度。”阿马多尔说。
哥斯达黎加酒精成瘾和药物依赖研究所(IAFA)也不建议吸烟者使用“电子烟”作为香烟的替代品。
来自该研究所的社工特雷西塔•阿列塔(Teresita Arrieta)警告说,“电子烟”的吸食机制也会对其用户造成生理上或心理上的依赖,可能导致吸烟者在戒不掉传统香烟的同时,染上另一种坏习惯。
“发明‘电子烟’的初衷并不是想要将其作为一种戒烟疗法,其目的是为了让吸烟者能够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阿列塔说。
很多“电子烟”用户和销售者则表示,吸“电子烟”确实是戒掉传统香烟的有效方法。
“刚开始吸‘电子烟’的时候,我使用的是与平时所抽香烟尼古丁含量一样的烟液,过了两个月我就受不了了。前来购买‘电子烟’的人,烟龄大多长达20至30年,他们无法通过尼古丁贴片或嚼口香糖等方式戒烟。‘电子烟’能给吸烟者提供‘受到口’的仪式感来帮助他们戒掉传统香烟。虽然‘电子烟’可能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但毕竟要比香烟的危害小。”“电子烟”用户、销售者温贝托•埃切维里亚(Humberto Echeverría)说。
哥斯达黎加市场上存在的电子雾化器类型因用户的需求而异,售价在1.6万科朗和8万科朗之间。用户需要额外购买烟液、电池和电阻仪等配件与电子雾化器配合使用。
(编辑:宣瑾)
 
 
分享按钮

站点内容有些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对于本站刊载的内容如有影响您的版权请来电联系删除。

相关文章
  • 哥新上任总统:, 取消强制性口罩令!

  • 因通胀压力大, 央行下调今明两年GDP增长预测

  • 政府批准施打第四剂新冠疫苗

  • 哥斯达黎加可持续发展金融系统“升级”

  • 当选总统:主张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加灵活的签

  • 一周近百起的校园暴力事件

  • BCCR应对通胀措施或拖慢经济增长

  • 民调:Figueres同Rodrigo Chaves支持率差距